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干部公开选拔工作方案

时间:2020/09/14 10:06: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一届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省学联的亲切关怀下,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思政教育、学术科研、就业创业、权益保障、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保证下一学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经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将于2020年9月14日-2020年9月29日进行新一届干部公开选拔工作,本次设置的干部岗位依据《湖南农业大学校、院两级研究生会改革方案》的文件精神,并本着公开竞选、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为保证此次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新一届干部公开选拔工作委员会

    问:谢方平、彭湘奇   

指导老师:李自强、范颖平

    任:杨婧

  任:李秋节、刘恋、郭仕琪

    员:任静文、张诗晟、付思墁、屈赢赢、杨东昀、王紫薇、李碧峰

二、机构设置及申请条件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和组织部、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秘书处、文化活动中心、权益部、学术科技部、学风建设部、体育部等九个部门组成。岗位应聘基本条件为:政治素质高,组织纪律强,身心健康,踏实肯干,责任心强、热衷为研究生群体服务,具备相应岗位的任职条件。

具体的申请职位、名额及参考条件如下表: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30人)

职位

名额

申请参考条件

职位

名额

申请参考条件

团委副书记

(分管组织部)

1

中共党员较强的组织协调决策应变能力积极配合主席团开展工作

团委副书记

(分管宣传部)

1

政治觉悟高较强的决策应变能力,业务上熟悉分管工作,积极配合主席团开展工作

团委副书记

(分管新媒体)

1

政治觉悟高较强的决策应变能力,业务上熟悉分管工作,积极配合主席团开展工作

组织部部长

1

中共党员,政治素养好,文字功底扎实,工作执行力强,有团学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组织部副部长

2

干事

6

宣传部部长

1

热爱宣传工作,文字功底扎实,有新闻稿件、活动宣传文案、微信推文或其他文字材料撰写经验;热爱摄影。

新媒体中心

主任

1

有一定文字功底、图片设计、多媒体制作经验,熟悉微信公众号、易班APP、网站等后台运营模式。

宣传部副部长

2

新媒体中心

副主任

2

干事

6

干事

6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59人)

职位

名额

申请参考条件

职位

名额

申请参考条件

执行主席

1

全面主持主席团日常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决策应变能力,具有大局意识和统筹全局的能力

主席团成员

4

政治觉悟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业务上熟悉分管工作,积极主动配合主席、主席团开展工作。

秘书处

主任

1

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较强的材料收集、整理、总结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突出,工作认真细致、有耐心、责任心强。

权益部部长

1

有做好贫困研究生资格认定、三助管理和研究生各项评奖评优相关资料收集整理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心理知识;有外联、就业的相关工作经历。

秘书处

副主任

2

权益部副部长

2

干事

6

干事

6

学术科技部

部长

1

具备策划与组织各类学术活动的能力,对辩论赛、学术讲座及科创等活动有一定的了解,责任心强。

体育部

部长

1

熟悉各类体育赛事规则和流程,熟悉运动损伤等相关知识,具备独立组织各类体育活动能力。

学术科技部

副部长

2

体育部

副部长

2

干事

6

干事

6

学风建设部

部长

1

有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和素质、具备良好的活动策划和组织协调能力,能独立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

文化活动中心

主任

1

热爱文化艺术活动,具备组织文艺晚会及女生专题类活动的能力;有良好的仪表仪态和人际沟通能力。

学风建设部

副部长

2

文化活动中心

副主任

2

干事

6

干事

6

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报名回执单

姓名

学院

专业

电话

邮箱

意向岗位

 

 

 

 

 

 

 

 

三、干部公开选拔的流程

 

 

 

1、信息发布,启动选拔

本次公开选拔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可以通过宣传点、宿舍宣传栏以及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网,湘农研语微信公众平台等了解有关信息,并从网站直接下载相关表格。

2、现场报名,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9月14日——2020年9月18日

报名方式共三种:(1)关注“湘农研语”公众号,发送“研会”二字后,填写自动弹出的报名链接,填写完成后提交回执单,收到报名表后填写完成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997925878@qq.com,报名完成;(2)在新生公寓一楼大厅找研会工作人员填写纸质回执单,工作人员根据纸质回执单上的邮箱信息,批量给填写了纸质回执单的研究生通过QQ邮箱发送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997925878@qq.com,报名完成;(3)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各学院研究生年级群(各分会主席负责)自行下载《校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公开选拔干部申请表》并按要求填写,发送至报名指定邮箱997925878@qq.com,报名完成。三种提交报名申请表截止时间均为9月18日17:00,逾期不候,请大家积极配合。

3、简历初选,安排面试

公开选拔干部工作委员会将对简历进行初步审核、筛选,9月22日前确定面试名单,公示并通知入围同学参加面试。

4、统一面试,现场考察

面试初步定9月26日(星期六)在12401会议室举行面试,公开选拔干部工作委员会将组织评委对入围面试的同学进行现场面试、考察,拟定报请选举会通过的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初步确定各部部长、副部长;由分管主席牵头确定各部门干事。

5、召开常代会,审定名单

   常代会(研究生常设代表委员会)成员由现任校级主席团+各学院研究生主席、团副组成,常代会由公开选拔干部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研团委组织部、校研会办公室、文化活动中心、新媒体中心进行协助,初步定于20209月29日召开常代会,通过等额选举、赞成票大于或等于2/3的方式,产生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最终人选。

6、现场座谈,明确分工

   由公开选拔干部工作委员会主持召开新一届主席团分工的座谈会,根据个人竞选职位、面试表现、常代会情况,综合各方面因素,全方位考察,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最终的职位及分工。

7、综合考察,组织协调

综合考察初步录用人员,根据岗位需求及个人志愿进行协调。

8、确定职位,公示名单

经公开选拔干部工作委员会全面考察、讨论,确定拟录取人员的名单及职位。并在各研究生宿舍宣传栏及研究生工作部网站上公布公开选拔干部拟任名单,公示期为三天。

9、审议名单,下发文件

公示期内无异议,研究生工作部将对名单进行最后审议并下发成立第三十二届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的相关文件。

10、召开大会,发放聘书

正式确定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二届校研究生会干部名单及职务,召开成立大会,并对新一届校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干部颁发聘书。

附: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校研究生会

第三十二届各岗位、职责简介

 

一、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老师兼任)

职责:主持研究生院团委的日常工作,对研究生院团委工作全面负责;对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负责传达研究生工作部和其他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负责对研究生干部的培养和指导。

二、校研究生会秘书长(老师兼任)

职责:主持校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对校研究生会工作全面负责;负责传达研究生工作部的决议、指示;负责对研究生干部的培养和指导。

三、联合主席团及其职责

联合主席团由研团委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联合主席团在研究生院团委书记的指导下,对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活动进行统筹决策,对各部门、各院研究生会实行分管指导。

1、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职责:全面负责研究生团学教育工作。主持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对校研究生会工作统筹负责;负责召集、主持联合主席团会议以及其他各级会议、负责校研究生会印章的使用、对外代表校研究生会;负责指导、监督主席团成员开展工作,负责协调各部门的关系;及时向校党委、省学联和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汇报工作情况和研究生思想状况;配合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开展工作,协助做好研究生干部的评优推荐工作;负责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的管理,协助做好各分会干部的换届和选举工作;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2、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

职责:协助研究生院团委书记、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开展各项工作,负责研团委组织、宣传、新媒体等工作,直接抓好并参加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参与联合主席团的讨论和决议,积极主动地配合主席团其他成员开展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职责:协助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开展工作;实行分管制,参与联合主席团的讨论和决议,明确责任分工,直接抓好并参加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向执行主席和校研究生会例会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协助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完成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主席团其他成员开展工作;完成执行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研究生院团委机构及职责

1、组织部

职责:负责研究生院团委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监督及总结,负责研究生共青团组织建设和骨干培养工作,组织开展研代会、常代会工作;负责研究生主题教育、思想文化建设工作;做好研究生团支部、团员信息统计及团费收缴,研究生团员民主评议及团支部考评、研究生五四推优等工作。负责研究生“智慧团建”管理与协调。

2、宣传部

职责:负责组织研究生开展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法规的教育、宣传和学习;做好研究生各项思想政治教育的活动报道,选研究生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社会主旋律,好研究生的故事;做好研究生团学活动相关文字材料的编撰等工作

3、新媒体中心

职责:负责研究生媒体的建设管理工作;做好农研语微信公众号、相关网站等日常资讯的收集、编辑,原创内容的设计、制作编辑等日常维护;做好各项研究生思政教育活动的多媒体制作与使用,相关设备的维护、调试和使用;做好研究生易班工作站的日常维护等工作

四、校研究生会机构及职责

1、秘书处

职责:负责校研究生会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监督及总结,校研究生会年度总结资料汇编;做好校研究生会干部换届的宣传、报名、选拔和成立大会工作;做好校、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团学干部的工作考评;制定和落实校研究生会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各项会议和活动的组织、考勤、记录、情况通报及相关材料整理和归档;做好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布置值班和物资登记、管理、采购和使用等工作,负责研究生会对外联络工作  

2、文化活动中心

职责:负责组建研究生文艺队伍,开展迎新晚会、炫音靓声歌手大赛等健康积极向上的研究生文化活动,做好研究生团学活动和会议的礼仪接待;开展如女生化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等有利于研究生女生自身发展的学习交流活动等工作。

3、权益部

职责:负责“湘农研语”研究生权益维护信息的收集与解答;协助做好贫困研究生资格认定、“三助”管理和各项评奖评优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普查,调研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负责组织开展就业、创业知识培训、讲座,增强研究生就业创业技能等相关工作

4、学术科技部

职责:负责策划、组织和开展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组织开展各种论坛、讲座、辩论、演讲及其他学术交流活动等相关工作。

5、学风建设部

职责负责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做好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和科研诚信教育;办好“我与我的导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研究生“寝室文化节”博士团工作

6、体育部

职责:负责提高研究生的体育健康观念,动员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组织开展校研究生篮球联赛师生羽毛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组织研究生参加全省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等工作。

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委员会

湖南农业大学校研究生会

                                   2020年9月14日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