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举办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就业创业讲座

时间:2018/04/24 14:02:00  来源:   作者:   

     

苏航老师主讲研究生就业创业讲座

         

苏航老师与研究生代表合影

 

为了增强研究生们对简历制作能力,提高研究生的求职竞争力。423日下午,“做好敲门砖,打开面试门”为主题的2018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就业创业讲座在十教北102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老师和1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主讲嘉宾:苏航,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职业指导师、生涯教练。讲座伊始,苏老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从当前研究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简历对求职的重要性两方面简单介绍了简历制作对我们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苏老师以某位学生制作的简历为例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该同学在简历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强调了简历中要点罗列与舍弃的方式,简历中需要突出的重点以及研究生在简历制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通用性问题。随后,苏老师将修改后的简历为模板,并将理论联系实际,指出如何针不同岗位的特点突出自己的求职意向与优势。在场师生听得聚精会神。

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同学们纷纷受益匪浅。苏老师的讲座切合实际,他以提高研究生简历制作能力为目标、以打好就业求职第一步基础为宗旨,对当前研究生发展形势与就业创业现状的分析入情入理,催人奋发,为我校研究生对于简历的制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对增强未来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张子涵 图/张子涵、刘友发、徐韬雄)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