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第二期研究生就业创业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15 21:21:00  来源:   作者:   

 

就业创业讲坛现场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51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在第十二教学楼401室举办了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第二期研究生就业创业讲座,会议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导师、《创业之友》创始人、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决赛评委、“互联网+”全国决赛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华职教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国赛评委的宋天翔,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湖南省就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彬等两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袁光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及50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讲坛。

首先,王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赛的制度规则、国赛项目、赛道布局、高校主赛道和奖励设置。王老师还跟我们详细讲解了红旅赛道公益组和商业组的区别。王老师告诫创业团队,一个成功的创业项目等于好的想法加创新项目加优秀团队加上强有力的执行;在大赛中,应着重关注的几个问题则是市场、创始人、销售、竞品、产品和融资,针对这几点开展能更好的赢得评委青睐。

接着,宋天翔老师针对“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个问题进行了独特的阐述,他表示创业的前提是要明白什么有为、什么有效、什么有用;要创业应学会辨别陷阱,学会看趋势、看对手、看过去、看自己,有逻辑有思维的进行创新创业,务必做到真创、专创、职创、小创、深创;宋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PPT汇报时需要注意主题鲜明、定位精确、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形式专业、收尾有利这六个原则。

我校优秀创业者莫博程博士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验,他认为创业首先要自知,知道自己是谁、将要干什么、要做到什么程度、清楚未来的计划、以及明白怎么做,找到自己才能找到创业方向。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就各自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向两位老师进行提问交流,并表示要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在大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实践中去历练自己,不断创新,去创造人生新的方向,开启人生新的坐标。

本次讲座是“五型六研”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体现,丰富了湘农研“创”创业就业系列活动内容。(文/赖紫薇 图/李诗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