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9/07/03 09:41:00  来源:   作者:   

 亲爱的新同学:你好!祝贺来到湖南农业大学深造。

同学们拥有健康的身体,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是大家的共同愿望,也是全社会应承担的共同责任。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现实生活中,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注不注意,意外伤害和疾病都难以避免降低和转移因意外伤害和疾病给家庭经济带来的风险,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购买保险。在此,我们向你推荐“大学生平安健康保险”。

一、为什么要推荐购买“大学生平安健康保险”?

1.“大学生平安健康保险” 保费低,人人买得起。大学生平安健康险,是国家解决大学生医疗费特设了此种保险〔只有在校大学生才可购买〕,它为学校筑上了一道防火墙,为每个学生系上了一个安全带,为每个家庭装上了一把保险锁。每生每年80元,平均每天角多钱,都可买得起。其中20元为大重病保险,60元为基本医疗保险费。凡初次发生并经专科医生确认为25种大重病的,即可先获10万元理赔,其它医药费用还可按基本医疗保险正常理赔。

2.服务周到细致,理赔手续简便“大学生平安健康保险”是由湖南农业大学退休的老同志为大家志愿服务,他们对学生的关爱在全省高校中广为流传。保险公司专职业务员依法定期到学校学生保险经理室收取赔案材料,保险公司审批后将赔付款直接打到学生个人的银行卡上。

3.“学平险”保险费中含意外险,可作为学生今后外出实习等使用。

4.“大学生平安健康保险”是国家推行的带有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性质的险种,不但具有低保费,高保额的特点,而且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起到互相补充的作用。虽然都是医疗保险,但他们之间的承保项目又各有不同。如果购买了两个保险一旦发生意外或者患有重大疾病就可得到更多的报销和赔付,可以把自费部分降低到最低限度。它把大学生医保理赔后〔约45%〕分割后再次进行理赔,它的赔付与大学生医保赔付形成互补,赔付更加全面。投两个保险可获85%左右的赔付,个人负担政策规定不能报销的自费部分,最多15%。如果只投一种保险获赔将大大减少,约40%左右,要是出了大案,花费多,个人和家庭将不堪重负请看这几年大学生参加了两个保险所获赔付的例子和参加单保险的赔付情况对比:

 

险种

姓名

年级专业

病况

医疗总额

医保报销赔额

学平险赔额

理赔总额

理赔占百分比(%

自费金额

个人自费占百分比(%

未投保

某同学

某同学

鼻咽癌

若干

不予报销

不予理赔

0

0

全部

100

该同学因未投保,未获得理赔。该同学家长知道后非常生气,质问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家长需要投保。实际我们在迎新网上发了这封信。而有的家长没重视。

 

单投保

钟同学

信科院013级信科技术

挫伤外踝

1540.90

不予报销

874.59

874.59

56.72

666.31

43.28

李同学

012级动医

血管瘤

5099.82

1838.83

不予理赔

1838.83

36.05

3260.99

63.95

投双保

黎同学

动科014

骑车摔伤

239156.45

121444.07

62297.85

183741.92

76.8%

55414.53

23.2%

该同学即将毕业,在杭州实习骑摩托车不慎摔伤。

晏同学

东方014级金融

病毒性脑膜炎

24437.07

10869.36

11119.5

21988.71

89.98%

2448.36

10.02%

王同学

东方院015级烟草

直肠癌住院10

109984.92

48036.97

48736.56

96773.88

87.99

13211.04

12.01

注:双投保的同学不能赔付的属政策性自费性质。

二、 “大学生平安健康保险”收费金额及方法:

每生每年收费80元,按学制一次收取,即四年制每生收320元,年该制每生240,两年制每生160

由新生自愿购买;也可由各班新生自愿委托助班代办。

 

 

湖南育才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经理室

20199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