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与常宁开展校地合作 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时间:2014/12/12 19:23:00  来源:   作者:   

  本报7月15日讯(朱章安 姚学文 徐德荣)7月14日,由湖南农业大学21位专家、教授及42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专家团,来到常宁开展为期近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农业技术对接现代农业。之前,湖南农大已与常宁市签订现代农业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校地合作。

  常宁是全国油茶产业重点县(市)、国家油茶生物产业基地、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两油”(油菜、油茶)、“两叶”(茶叶、烟叶)及农副产品加工是该市农业的拳头产业。湖南农大专家团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将与常宁市新农村建设、油茶、茶叶、烟叶等经济作物种植、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城市绿化等13个方面的农业技术知识进行对接,提供相应的技术培训指导。

  常宁市委书记何录春介绍,通过与农大校地合作,双方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常宁市能为农大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等农业产业化科研成果;同时,专家团也能为常宁的产业发展找准漏缺,利用新技术、先进理念带动常宁现代农业的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