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合作,力促发展共赢—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硕士团赴常宁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4/12/12 19:24:00  来源:   作者:   

 

博士团、硕士团赴常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曾福生教授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常宁市委书记何录春讲话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致欢迎辞

 

博士生导师吴明亮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常伯钧发言

 

    为深入基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让广大研究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社会实践中,让大学里研究生导师们的科研成果接地气,714日清晨,首批湖南农业大学专家团19名教授带着42名博士生、硕士研究生从学校出发赴常宁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于当日上午11点在常宁市政府九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曾福生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博士生导师钟晓红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调义教授,常宁市市委书记何录春,市长李涛等我校和常宁市相关领导和嘉宾,博士、硕士团带队专家和团队成员出席了仪式。常宁市副市长刘启宏主持会议。

    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致欢迎辞,首先对我校博士、硕士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常宁市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阐明了与我校进行校地合作的良好优势和前景。

    “从来经天纬地业,皆在躬行实践身”。暑期社会实践团活动研究生代表常伯钧同学在会上发言,表明将会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在活动中磨练意志,团结互助。

    我校博士生导师吴明亮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言,表示我校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们会充分利用这次实践活动,加强交流,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农业生产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并将不能解决的问题带回学校与相关学科的专家共同攻关解决。希望研究生们谦虚谨慎、守法守纪,树立湖南农业大学的良好形象,并语重心长地交待他们注意自身安全。

    常宁市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茶叶办主任廖云华作为部门代表发言,希望我校博士、硕士团用先进理念为常宁市的产业把好脉,把握规划中的问题,使常宁市的发展方向不偏,推动常宁市更多地推广和应用先进技术,提高常宁市的生产水平,促进常宁市农业和工业健康、快速发展。

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曾福生教授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常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在坚持以促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时代主题为引导,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喜人成果;并指出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同时,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要勇于吃苦、接受考验;要善于学习、增长才干;要互相帮助,乐于奉献;要严守纪律、慎于安全。

    常宁市委书记何录春在会上介绍了常宁市“两油两叶一加工”特色农业发展模式,即油茶和油菜、烟叶和茶叶、农副产品加工。希望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硕士团社会实践活动能够结合常宁市的实际,发挥科技优势,提出一系列好的建议和措施,促进常宁经济发展,实现校地友好对接,建立长期深度合作关系,促进常宁市城乡规划和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学院、园艺园林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工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研究生导师2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41名组成,共分为六组,每组由博士生导师带队,团队成员由相关专业学科的博士生、硕士生组成,将于714-7月30分别到常宁市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等13个部门及涉农企业、乡镇、基地开展专题调研、技术指导和科技培训等社会实践活动。根据《湖南农业大学与常宁市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精神,主要对接常宁市乡镇新农村建设规划,休闲农业;油菜、茶叶、烤烟、粮食产业发展;油茶、无渣生姜、中药材产业发展;生态健康养殖与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活动内容,旨在通过调查当地情况、解决当地问题、总结当地经验、宣传当地影响等途径来开展校地合作。(文\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