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态农业 巧把荒地变宝地

时间:2015/07/26 10:41: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等领导、专家一行赴东安县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725日上午8点,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副校长曾福生教授一行8人在东安县常委、副县长王学军、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顺彪的陪同下,来到了东安县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苗木基地考察,并看望了在此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专家和研究生们。

      东安县新科农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其苗木基地被湖南省林业厅评为“湖南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湖南省省委书记徐守盛、湖南省省长杜家豪先后来到基地,并充分肯定了苗木基地的发展模式,高度评价了东安县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周顺彪董事长社会责任感与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同时也指出了苗木基地的发展模式对于东安县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示范作用。

                                                                                                                  

1 湖南省省委书记徐守盛考察东安县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苗木基地

 

2 湖南省省长杜家豪视察东安县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苗木基地 

 

    考察期间,在周顺彪董事长的引导下,周清明书记与湖南农业大学博士团成员一同参观了苗木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周顺彪董事长向周清明书记描述了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及美好蓝图。

 

 

 3  周顺彪董事长向周清明书记、曾福生副校长介绍苗木基地概况

   

    5年前,周顺彪董事长从农户手中征收了总面积达1.5万亩山地和耕地30年的使用权,建立起苗木基地,从而开启了荒地变林地,林地变宝地的建设历程。经过几年的建设,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经栽培了3000亩苗木。为了逐步实现建成乡村生态农业基地,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计划将已经建设好的苗木基地逐步转变为生态农业基地,实现林地综合利用。

    博士团专家张宏志教授向周清明书记详细汇报了博士团实践活动开展所取得的初步成果。周清明书记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汇报,对博士团所开展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同时叮嘱博士团成员一定要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在东安县新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结束后,周清明书记、曾福生副校长走进了基地宿舍,对博士团成员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周清明书记要求研究生们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发挥自身专业素养,时刻牢记服务群众的精神,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巩固所学的知识、增长自身才干。考察结束,周清明书记一行与博士团成员合影留念。

 

                  4 周清明书记、曾福生副校长一行与博士团成员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