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鸭共育”小技术,“粮禽双赢”大舞台---记湖南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博士团”活动

时间:2017/07/11 17:58: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大动科院“博士团”考察天星村“湘米工程”示范基地合影

 

合作社负责人陈学武总经理向“博士团”成员介绍稻鸭共育配套技术的实施情况

 

79日,湖南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博士团”赴株洲市炎陵县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应炎陵县天星村福田稻鸭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邀请,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技学院王华老师率领博士团成员对天星村湘米工程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合作社负责人陈学武总经理向“博士团”成员详细介绍了稻鸭共育配套技术的实施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深入细致交流,王华老师和梁玉刚博士从水稻种植、鸭子饲养的特点、稻鸭品种选择与搭配、稻田水肥管理、水稻栽培密度、放鸭时间和数量、水稻病虫草害的防控及鸭子疾病的预防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针对合作社稻鸭种养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实现了“技术送下乡,下乡有实用”的服务初衷。同时“博士团”成员根据炎陵县丰富的旅游资源,详细的调研了稻鸭共育生态种养技术的运作模式和商业模式,在产品宣传和销售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实地调研活动结束后,陈学武总经理由衷的感谢“博士团”所给予的技术指导,并表示将适当扩大稻鸭配套技术的种植规模,进一步实现“一田两用、一田双收、粮禽双赢”,达到稻田生产的高产高效。

当前,稻鸭共育生态种养技术顺应了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要求,已逐渐成为许多地方农业增产、农民脱贫的致富产业。(文/梁玉刚 /张羽辰)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