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化身“柑橘医生”会诊祁阳东方果园

时间:2017/07/31 10:31:00  来源:   作者:   

 

http://xwb.hnedu.cn/xwbnews/UploadFiles_4956/201707/2017073022284831.jpg

 

博士团在果园内合影

 

http://xwb.hnedu.cn/xwbnews/UploadFiles_4956/201707/2017073022290129.jpg

 

博士团到祁阳县受灾果农谭自力家的果园中走访慰问

 

http://xwb.hnedu.cn/xwbnews/UploadFiles_4956/201707/2017073022291788.jpg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察看“实蝇诱捕球”(左),谭自力向博士团展示“实蝇诱捕球”的黏着力(右)

 

祁阳县拥有55.4万农业人口,是农业大县。在7月初发生的特大洪灾中,果农谭自力家的枣树、桃树大面积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余万元,橘园也面临实蝇危害。725日,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走进受灾果农谭自力家的果园,旨在找出当地主要虫害,为当地果业种植“把脉会诊”。

专家们经过“会诊”发现,威胁祁阳县柑橘业的主要虫害为柑橘小实蝇。每年十月本是柑橘丰收的季节,却有不少果农怎么也笑不起来,就是因为九月是柑橘小实蝇肆虐的季节,许多将要成熟的柑橘流出黄色的汁液,最终使果实未熟先黄脱落,严重影响柑橘产量与质量。针对这一情况,博士团建议广大果农使用“实蝇诱捕球”进行绿色防治,同时建议当地农委组织种植户进行联合防治。

博士团在园中察看了之前投放的“实蝇诱捕球”,经历特大水灾后,“实蝇诱捕球”仍具有诱杀实蝇的能力,且除虫效果良好。在基地,谭自力拿起一个“实蝇诱捕球”,向到访的博士团展示其黏着力。谭自力说,今年使用“实蝇诱捕球”,除虫效果很显著,柑橘有望大丰收,希望能够弥补部分因洪涝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文、摄/李玲果)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