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赴湘西凤凰县科技助力与产业对接博士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07/21 09:33:00  来源:   作者:   

719日下午,我校2018年赴湘西凤凰县科技助力与产业对接博士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凤凰县顺利开展。校统战部部长陶栋材、校团委书记覃红燕、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农大支部主委、园艺园林学院肖深根教授、团委副书记丁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凤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攀、副县长卜范文、科技助力贫困村胜花村、竹山村、新光村、雄龙村、东就村驻村帮扶队队长、对接企业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蛋哥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及博士团全体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进行中/左子璇摄)

凤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攀同志在致辞中从旅游、经济、农业等方面介绍了凤凰县产业结构与发展现状。他指出产业扶贫一直是凤凰县扶贫开发的重要内容,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而专业人才和技术的缺乏是制约凤凰农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他希望能借助我校博士团的智力支持,促进凤凰县乡村振兴、增收脱贫和产业发展。

团委书记覃红燕强调,我校一直围绕"乡村振兴"的主题、依托农业院校专业优势致力精准扶贫,为当地百姓带来福音。她指出,本次博士团提出了新的发展措施与规划方案,并邀请了三家龙头企业共同参与科技助力与产业对接,希望能全面促进当地产业化进程,帮扶农村困难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肖深根教授作为本次博士团团长详细介绍了博士团主要行程和工作内容。他勉励博士团成员在实践期间能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张芳莉同学代表博士团成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所有成员实践期间一定会服从团队安排,珍惜实践机会,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入基层、深入社会。

合照

(仪式结束后,博士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左子璇摄)

 

此次博士团社会实践活动将深入胜花村、竹山村、新光村、雄龙村、东就村开展培训讲课、贫困户科技结对帮扶、龙头企业产业对接、新品种新农资引进试种等系列活动,将有效推动我校和凤凰县科技助力与产业对接活动,实现脱贫的工作目标。

校团委 柳博 谢婵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