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主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我校领导老师及研究生代表踊跃赴会

时间:2014/11/19 20:15:00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上午8:30,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主论坛开幕式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省内12所高校承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原校长樊代明,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肖国安,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杨学军、副校长庄钊文等及其他高校相关领导、高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副院长杨海君率经济学院辅导员卢红辉、刘洋老师及26名研究生代表赴会。此次论坛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庄钊文主持。 

 

  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主论坛会场(章丽琳/摄)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副院长杨海君参会(章丽琳/摄) 

  激昂的国歌过后,开幕式正式开始。杨学军校长首先为开幕式致欢迎辞。他对与会的领导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创新文化,并承诺尽全力组织好这届研究生创新论坛。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杨学军发表讲话(章丽琳/摄) 

  肖国安副厅长为此次会议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创新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国家的发展取决于创新人才,创新人才取决于研究生教育人才,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成为沟通交流的平台,使研究生人才能够加强交流、加强学习、共创佳绩。同时,他指出当代研究生应肩负重任,为了祖国的发展、为了国家的强盛而贡献力量。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工委副书记肖国安(章丽琳/摄)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振国为我们做了此次创新论坛筹备工作报告,此次创新论坛硕果累累,其中征集的学术论文有1944篇,其中1005篇被选取获得优秀论文奖。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振国(章丽琳/摄)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导师代表李东生对此次创新论坛发表感言,他真挚地向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积极规划,注重细微;第二敢于创新、力求卓越;第三、严谨执着,勤奋刻苦。 

  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代表肖海伦发表感言,她认为我们研究生要增强自主创新意识,要有自己的思维意识,要勇于创新。 

  最后,由樊代明院士为我们作“三千年医学的进与退”的主题报告。樊代明院士根据自己的生活工作经验给大家提出了真挚的建议,他认为研究生要勤于思考,有理想,有目标,有动力向前迈进,同时不要有思想包袱,要敢于思考,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最后,他结合外国医学情况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医学近三千年的进与退。 

  主论坛后,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与农村发展”分论坛开幕式将于1122日举行。 

                           2014年11月13日 

  研团委  章丽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