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仝允桓教授 做客湖南农业大学第46期商贸论坛

时间:2015/01/05 21:43:00  来源:   作者:   

IMG_5350.JPG

  1230日下午,第46期商贸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503如期举行,本次商贸论坛的主讲嘉宾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清华大学绿色跨越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仝允桓教授,仝教授还曾任第一、二、三、四届全国MBA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本次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兰勇主持。 

  仝教授首先讲述了MBA的发展历史,并通过一系列数据展现了我国MBA教育项目自1991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MBA教育项目在国际中AACSBEFMD等专业排行榜中的排名情况。仝教授还对“雇主对MBA专业人才的评价”等社会调查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MBA学员的优点和缺点,提出其所要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精神品格,引出了MBA培养应该思考的一系列问题,对学校MBA教育项目的发展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 

  仝教授以其幽默风趣又精准专业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讲座,加深了学生对MBA教育项目的认知,也为学校MBA教育项目在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一套可行的解决方案,使大家受益匪浅。 

  “商贸论坛”是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于2006年创办的商贸类学术论坛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46期。其定位为针对社会经济生活中企业管理、商贸文化相关的活动,邀请知名人士来我校讲课。它既有一定的商贸学术底蕴,又具有论坛活动的生动活泼。其特点是:“最前卫的商贸动向,最动人的创业历程,最直接的沟通”,即学术专家与企业家参与其中,以互动的方式交流,在台上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术与现实相碰撞,使同学们以全新的角度、缜密的思路、开阔的视野、新颖的思维、全面的观察各类商业现象,深层次的剖析各项管理案例,深入思考现实社会问题。活动自开展以来,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企业家纷纷做客本活动,如经济学家马光远、通程集团董事长周兆达等。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在校园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文\周宇飞、李文涛、彭依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