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化生物信息学介绍和应用实例

时间:2015/03/26 21:40:00  来源:   作者:   

324日,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活动2015年首场讲座由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转化生物信息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生物医学信息官周一鸣博士开讲。周博士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转化生物信息学介绍和应用实例”的讲座。

本次学术活动由植物保护学院易图勇教授主持。

周一鸣博士介绍了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研究领域。之后,围绕转化生物信息学研究展开陈述,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讲述了癌症晚期病人的染色体发生变异,而且是偶数位变异;储存脂肪的细胞组织(有的人)对胰岛B细胞分泌物有抵抗重要,使其失效;基于临床的反应,需要一定准确的数据和模型分析,对于假阳性也要充分考虑在内等等的研究成果。

报告尾声,周一鸣博士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与专业有关的最前沿科学技术,也大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从事科研的热情。

附报告人简介: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转化生物信息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生物医学信息官。1992–1996,厦门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应用计算机科学(第二专业),1997–2000,厦门大学环境科学研究中心环境生态学工程硕士,2000–2005,清华大学生物系,生物信息学博士。2005–2007,纽约大学医学院助理研究科学家;2007–2013,阿肯色大学医学院博士后,2010–2014,美国 Digomics LLC 创始人,经理,2012–2014,哈佛大学医学院生物信息学家。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