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悉尼大学教学评价机制案例研究》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时间:2017/10/27 17:22:00  来源:   作者:   
 图片2

赵大成博士讲座现场

赵大成博士生动讲述案例研究

 

 

20171024日,西悉尼大学赵大成博士应邀莅临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10教北417报告厅讲座,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西悉尼大学教学评价机制案例研究》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慧等领导出席讲座,教育学院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当日下午2:30,讲座报告厅座无虚席。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赵大成博士从社会人才观、课程结构及组织、教师专业背景及发展方式等多个角度分析了澳洲教育体系中的优秀经验。他指出,教学督导评价机制中,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学生满意度为导向的原则。同时,他倡导对教师的教学进行督导和评价,重视教师的教学热情,包括:教师对课堂教学要充满热情;教师上课要富有激情;教师要运用语言艺术来增强课程吸引力;教师的讲解方式要能保持学生的兴趣。赵大成博士用他风趣、幽默的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澳洲大学教学及评价的理论与实践的主要特点,提出了值得我国学习借鉴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赵大成博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并逐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师生们都深觉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大家将积极捕捉灵感的火花,引发理性思考,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图文/张艳芳,周平煜,审核/李青清)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