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宇教授莅临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主讲《压力的情绪与管理》

时间:2017/11/30 18:14:00  来源:   作者:   

1122日上午,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在十教北417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心理系凌宇教授主讲《压力的情绪与管理》。讲座由学院刘庆华副书记主持,教育学院全体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凌宇教授主要从认识压力、压力的来源与表现、压力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来讲述。凌教授从物理学的角度向大家引出了“什么是压力”的问题,提出压力与我们的身心健康有着重要关系。同时,她从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引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压力事件,凌教授认为压力具有生物性、心理性、社会性、文化性四个特点。凌老师还强调生活中重大的应激事件是压力累积的重要因素,个体遭受压力会出现生理、行为和心理活动的改变。此外,凌教授具体介绍了人应对压力来临时,几个重要的心理防御机制。

讲座最后,凌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面对压力,我们如何正确的应对。凌老师通过“理论+实践”的形式,介绍了正确归因,积极宣泄,社会求助,自我放松等具有很好应用性的减压方法,对大学生缓解学业压力,促进心理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讲座现场

 

凌宇教授是湖南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应用心理学博士,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系教授,2007年度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09年度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2014-2015年度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心理系访问学者现研究方向为青少年心理健康。近5年来,凌宇教授先后主持完成和在研的科学研究项目近10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获2016年度的校级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在教学方面,承担《教育心理学》和《人格心理学》两门心理学主干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心理咨询理论与实务》的教学。(王东方、张艳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