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 精彩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商学院召开第78期商贸论坛

时间:2017/12/08 16:59:00  来源:   作者:   

 

2017-12-07 15:22:55.047000

兰勇教授主持会议

2017-12-07 15:24:27.976000

商学院全体师生聚精会神听取报告

2017-12-07 15:25:22.894000

程国强教授发表精彩演说

2017-12-07 15:26:40.615000

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126日晚上7:00,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78期商贸论坛在十教北503顺利举行,本期论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合作局局长、研究员,农业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等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宏观管理学科评审专家组组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程国强教授,商学院全体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商贸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主持。

程国强教授发表题为《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学术报告。报告共分两大块,第一块以中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时间表、路线图为线索,直观展现了我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起因与结果,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无不体现国家对农村建设的关心与爱护。程教授指出,战略的制定关系着国家的建设与持续发展,更关系着亿万劳动人民的幸福生活,国家在制定战略的过程异常艰苦,需要制定大量的一手资料和详实的证据。在第二大块中,程教授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构架与政策涵义为线索,客观再现了国家的宏观布局。一方面解决好社会的主要矛盾,第二方面是实施好七大战略,第三个方面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加深了在座师生对我国乡村振兴计划发展过程了解。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程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程教授也耐心回答了师生代表的问题,通过此次,在座的师生纷纷表示,听了程教授的报告,更加明白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性。

论坛最后,商学院院长兰勇教授对本次论坛做了总结性发言。高度评价程教授对农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对农村振兴战略问题研究的深入,同时勉励与会老师同学要不怕吃苦、勇于实践、坚持不懈,与我国农村实际结合起来,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至此,商学院第78期商贸论坛圆满结束。(文/商学院 刘福 审核/研究生院团委 李青清)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