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万名工程人员赴张家界茅岩莓公司调研指导

时间:2017/12/27 21:56:00  来源:   作者:   

 

万名工程人员与茅岩莓公司管理层合影


调研人员体验茅岩莓的甘甜

 

127日,湖南省“万名工程”服务团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曾雄旺副教授一行,赴张家界茅岩莓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生产部全魁龙经理热情接待了到访专家。

生产部全魁龙经理先带领“万名工程”服务团参观公司,随后“万名工程”服务团与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的领导班子展开了座谈,生产部全魁龙经理就公司的茶产品与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茅岩莓存活在海拔近千米的高山丛林中,干茶含生物总黄酮为38.9%,同时茅岩莓茶含17种氨基酸和钾、钙、铁、锌、硒等14种微量元素,具有治愈咽炎、甘喉润肺、解酒护肝等功效。由于其丰富的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茅岩莓茶于1993年投入商业开发。作为张家界扶贫特色产业项目,张家界茅岩莓公司现拥有12000亩有机茅岩莓生产基地和两个加工厂,为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张家界茅岩莓公司与当地农户建立了有机茶专业合作社,修建了基地初加工厂,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模式进行经营,每亩可为农户增收上千元,助推了2000多户山区农户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梦。

产部全魁龙经理说,茅岩莓今年荣获湖南茶叶“十大安全放心品牌”,9月作为张家界市唯一的地标农产品参展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11月参展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获袁隆平农业博览奖。全魁龙经理表示,公司的产业园荣获2017湖南茶叶“十佳茶旅景区”,今年新增设的旅游事业部体现了茶旅融合的发展特征,张家界市2016年景点接待旅游人数6000多万人次,面对庞大的旅游市场,进行导游车载销售、建造旅游工厂,与各旅游网站达成深度合作,将茅岩莓与旅游业相结合,茶旅融合发展势必大有可为。

本次张家界茅岩莓公司的调研工作,使茶文化能在旅游业与政府推导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的进行财务管理与市场营销的技术指导。将茅岩莓茶同张家界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护和发展茅岩河原生态原料基地的基础上推进茶旅营销模式的发展,实施旅游带动经济,拓展销售渠道。为企业实现排忧解难与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出路,同时为茅岩莓茶旅新征程带来极大的发展助力。

(/张子涵 图/张子涵)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