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 干部公开选拔工作方案

时间:2017/09/04 10:36: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省学联的亲切关怀下,校团委、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悉心指导下,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思政教育、学术科研、就业创业、权益保障、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保证下一学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经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将于201796-2017915日进行干部公开选拔工作,本次干部公开选拔工作将本着“公开竞选、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为保证此次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现将干部公开选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新一届干部公开选拔工作委员会

顾问:郭时印、张胜利、彭湘奇、王华、邬玉香     

指导老师:宗智慧、李自强、范颖平

主任:徐孝林 

副主任:熊雄、刘水平

成员:常白茹、郭咏、刘寿涛、马鹏、文娟、张昺、钟瑞洁

二、机构设置及申请条件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由主席团和组织部、宣传部、心理成长部、办公室、学术科技部、学风建设部、体育部、文艺部、女生部兼礼仪队、外联实践部、新媒体中心采编部、新媒体中心技术部、就业创业部等十三个部门组成。岗位应聘基本条件为:政治素质高,组织纪律强,身心健康,踏实肯干,责任心强、热衷为研究生群体服务,具备相应岗位的任职条件。

具体的申请职位、名额及参考条件如下表: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15人)

 

名额

申请参考条件

 

名额

申请参考条件

研团委副书记

(兼任研究生会副主席,不占副主席名额)

2

中共党员,较强的组织协调、决策应变能力,积极配合主席团开展工作。

组织部部长

1

中共党员,团学组织相关工作;有团学组织工作经验者优先。

组织部副部长

3

宣传部部长

1

热爱宣传工作,写作功底扎实,具有敏锐的新闻视角,擅长撰稿和拍摄。

心理成长部主任

1

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观察力,善于倾听他人和自我表达;具备一定的心理知识,熟悉问卷调查的设计、调研报告的撰写。

宣传部副部长

4

心理成长部副主任

3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59人)

 

名额

申请参考条件

 

名额

申请参考条件

 

1

主持主席团日常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决策应变能力、能统揽全局。

常务副主席

1

协助主席开展工作,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对分管工作熟悉、业务精湛、能够积极主动配合主席团开展工作。

副主席

6

办公室主任

1

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较强的材料总结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突出、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

外联实践部部长

1

有较强的交流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熟悉企业赞助事宜、企划能力强。

办公室副主任

4

外联实践部副部长

2

学术科技部部长

1

有较强的学术活动组织能力,具备独立组织学术讲座、科创等学术活动的能力。

文艺部部长

1

热爱文娱活动,具有组织各类文艺活动能力,拥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学术科技部副部长

3

文艺部副部长

3

学风建设部部长

1

有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和素质,工作责任心强、有开展学风建设、宿舍文明建设、中英文演讲赛、辩论赛等相关活动的能力。

就业创业部部长

1

有一定的就业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的能力,并能独立组织就业、创业等讲座、竞赛等相关活动的能力。

学风建设部副部长

3

就业创业部副部长

4

体育部部长

1

熟悉各类体育赛事规则和流程,熟悉运动员选拔和培养工作,具备独立组织各类体育活动能力

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部长

1

有较强的文字功底,热爱撰写新媒体推文,具有敏锐的观察视角,有一定拍摄技术。

体育部副部长

3

新媒体中心采编部副部长

4

女生部部长兼礼仪队队长

1

了解女生的生活、学习、心理动态及各方面方面的需求,具备组织女生喜闻乐见活动的能力和礼仪知识。

新媒体中心技术部部长

1

有一定的网络知识、网站后台管理经验,熟悉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后台运营模式。

女生部副部长

1

新媒体中心技术部副部长

4

女生部副部长兼礼仪队队员

10

 

                 

三、干部公开选拔的流程


1、信息发布,启动选拔

本次公开选拔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可以通过宣传点、宿舍宣传栏以及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网,湘农研语微信公众平台,湖南农业大学研究会新浪微博了解有关信息,并从网站直接下载相关表格。

2、现场报名,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696——2016915

2)报名方式:

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自行下载《校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公开选拔干部申请表》(附表)填写,将其发送至449236662@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915日中午12:00,逾期不候,请大家积极配合。

3、简历初选,安排面试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将于920日前确定面试名单,公示并通知入围同学参加面试。

4、统一面试,现场考察

初定于925日(星期一)在研究生公寓东面三楼党员活动室举行面试,公开选拔干部工作委员会将组织评委对入围的同学进行现场考察。

5、初步录取,征求意见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在面试期间,将根据面试表现,综合各方面因素,全方位考察,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用。

6、综合考察,组织协调

综合考察初步录用人员,根据岗位需求及个人志愿进行协调。

7、确定职位,公示名单

经公开选拔干部工作组委员会全面考察、讨论,确定拟录取人员的名单及职位。并在各研究宿舍宣传栏及校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网站上公布公开选拔干部拟任名单,公示期为三天。

8、审议名单,下发文件

公示期内无异议,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将对名单进行最后审议并下发成立第二十九届校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的相关文件。

9、召开大会,发放聘书

正式确定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干部名单及职务,召开成立大会,并对新一届校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干部颁发聘书。

 

 

 

 

 

 

 

 

 

 

 

附: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各岗位、职责简介

 

一、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老师兼任)

职责:主持研究生院团委的日常工作,对研究生院团委工作全面负责;对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负责传达研究生工作部、上级团组织的决议、指示;负责对研究生干部的培养和指导。

二、主席团及其职责

主席团由校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兼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组成,在研究生院团委书记的指导下,对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活动进行统筹决策,对各部门、各院研究生分会实行分管指导。

1、校研究生会主席

职责:主持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对校研究生会工作全面负责;负责召集、主持主席团会议以及其他各级会议、负责校研究生会印章的使用、对外代表校研究生会;负责指导、监督各分管副主席开展工作,负责协调各部门的关系;及时向校党委、省学联和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汇报工作情况和研究生思想状况;配合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开展工作,协助做好研究生干部的评优推荐工作;负责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的管理,协助做好各分会干部的换届和选举工作;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2、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兼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

职责:协助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开展工作;对研究生院团委各个部门的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团总支各项活动;积极协助校研究生会主席完成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主席团其他成员开展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

职责:协助校研究生会主席开展工作;参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的讨论和决议;在校研究生会主席的授权下可以代行主席职权,向主席和校研究生会例会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协助校研究生会主席完成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主席团其他成员开展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校研究生会副主席

职责:协助校研究生会主席开展工作;实行分管制,参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的讨论和决议,明确责任分工,直接抓好并参加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向主席和校研究生会例会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协助校研究生会主席完成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主席团其他成员开展工作;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校研究生院团委机构及职责

1、组织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负责“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的研究;负责组织各项有团学特色的各项活动;负责各个团支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各个团支部学习材料的发放;协助对研究生团员违纪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各团支部的团费收缴和团干培训工作,团员推优评优;负责各团支部团员信息的采集;

2、宣传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负责组织研究生开展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法规的教育、宣传;负责有关研究生各类活动的宣传和报道;配合校研究生会的各种网站的建设、更新和维护,协助研究生网络宣传工作;定期报道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负责各项活动的前期和后期的宣传报道工作以及在活动时的实时宣传;负责研究生相关信息资料的收集和编辑。

3、心理成长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负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的调研;定期与广大研究生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并掌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现实情况,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负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的调研及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负责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负责研究生心理信息员的管理,并负责指导其开展工作。负责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各种调研报告的撰写。

四、校研究生会机构及职责

1、办公室

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分工协助主任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负责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各种管理条例和制度的制定和落实;负责做好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的会务事宜;做好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有关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各项通知的发放、各活动的相关后勤工作;负责对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进行汇总,并整理出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每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负责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所有财产登记管理,办公用品等的采购、分派;负责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值班工作的安排与落实;负责协助主席团对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的各项评奖活动并协助校研究生工作部做好研究生各项评奖的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协助其他部门举办好各项活动。

2.学术科技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负责策划、组织和开展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组织研究生参加省级、校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负责组织各种论坛、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做好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有关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3.学风建设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协助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抓好研究生的学风建设;与学校有关部门建立和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反映研究生在学习科研方面的愿望和要求,使学校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和学习条件得以不断改善;通过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宿舍文明创建、课堂纪律抽查、辩论、演讲等多种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同学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抓好考风考纪教育、学术自律教育和科研诚信教育,将优良学风内化成为研究生的自觉行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4.体育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负责研究生课外体育活动的策划和实施,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与学校有关部门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创造条件,组织研究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包括各类体育比赛、运动会等),丰富校园生活;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研究生的体育健康观念,动员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发现和培养体育活动积极分子,发挥他们在体育活动中的骨干作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5.文艺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根据学校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研究生的特点,组织开展健康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发动和组织研究生参加课外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文艺积极分子,并组建研究生文艺队伍;在研究生中大力开展美育活动,提高研究生的文艺鉴赏能力;组织各项文艺活动,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重大节日文艺活动的组织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6.女生部兼礼仪队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做好女生的日常管理和信息传达;根据研究生女生自身发展的条件及特点,适时开展有利于全体女研究生的活动,以活跃校园气氛,丰富课余生活;组织一系列与女生相关的活动;通过相关的活动,加强男、女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好研究生团学活动和会议的礼仪接待;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7.外联实践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加强校研究生会和省内外兄弟院校、学生组织、相关机构的联系,拓展合作空间,提高我校研究生会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研究生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做好校研究生社会实践的部署及落实;负责联系各项大型活动的社会赞助,并建立完善的客户资料档案,维持与客户的友好联系;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8.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负责湘农研语微信公众平台、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等推文的撰写;负责湘农研语原创内容等的拍摄工作;做好其他相关信息收集和反馈的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9.新媒体中心技术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负责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网站、湘农研语微信公众平台、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的建设、更新和维护,利用网络宣传研究生、服务研究生,做好其他相关信息收集和反馈的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10.就业创业部

部长主持工作,副部长分工协助部长做好各项工作。

职责: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实及工作总结;协助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做好研究生就业创业有关工作;负责策划、组织和开展就业、创业知识培训或讲座及创业就业技能竞赛;及时传达就业创业动态信息,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招聘会;积极配合外联实践部等部门加强对外交流,和企业保持良好联系,为研究生增加就业创业机会;及时反映研究生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愿望和要求,使学校的研究生就业创业条件得以不断改善;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增强自身就业创业技能,协助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促进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9月4

 

 

 

 

 

 

 

 

 

 

 

附表:

湖南农大第29届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公开选拔干部申请表

姓名

 

出生

年月

 

政治面貌

 

    照片

性别

 

籍贯

 

研究生

类别

学术型

专业型

 

年级

专业

 

宿舍

地址

 

手机

 

微信

 

QQ

 

第一志愿(职位)

 

任职优势

 

第二志愿(职位)

 

任职优势

 

 

个人简历(包括干部任职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及相关成绩等)

(自高中起)

 

 

 

 

 

 

 

 

工作设想(任职思路)

 

 

 

特长、兴趣爱好及性格、能力等方面综述

 

 

注:1、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干部公开选拔采取自荐方式。报名申请表可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自行下载,填写后发送至hnndyjsh@163.com

2、表格请附带一寸正面照片,交表截止日期为915中午1200;面试时间、地点将以邮件或短信通知,具体细则请密切关注网站动态及宿舍楼宣传栏。

3、此表复印有效,若表格版面不够,可另附纸表述。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