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团在防城港指导果树生产

时间:2016/07/18 08:51:00  来源:   作者:   

     (园艺园林学院 彭淼 张凤)713日,我校赴防城港市博士团果树组徐丰博士、张凤硕士在上思县水果办黄统好农艺师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上思县那琴乡下英柑橘种植基地、百香果生产基地、葡萄生产基地,当看到上思县那琴乡下英柑橘种植基地红江橙普遍结果树植株老叶黄化、缺素问题较重,溃疡病的潜在爆发危险,树干“绿皮”情况严重等问题,徐丰博士耐心给果农分析原因以及针对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在调研葡萄园中发现葡萄架搭建错误缺少必要的枝条引绑缚铁丝、植株整形错误、病虫害管理等系统性的栽培技术问题,呈现出三年无花果的异常情况,徐丰博士当即与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南宁综合实验站取得联系,由综合实验站白先进站长联系葡萄农技人员进行技术对接,与上思县水果办共同商量解决方案。

      714日,博士团调研考察了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华兰镇茂谷柑种植基地。茂谷柑种植基地面积1100余亩,采用地膜覆盖、水肥一体系统。然而调查中发现部分苗木种植过深,且今年的雨水较多,导致苗木受涝害,生长缓慢,另外部分植株叶片弯曲反转,叶片不正常的现象。桂洁公司总种植面积广,影响大,同时栽培难题也很多,就华兰镇茂谷柑种植基地调研收集信息,针对复杂的栽培问题,与邓子牛教授为首的柑橘团队持续关注调查分析。 在“联创果苗基地”,柑橘苗溃疡病爆发,砧木圃培育地块低洼,苗木黄化掉叶现象重,园区育苗各个区域没有隔离,病虫害交叉感染严重,防虫网、大棚等基本隔离设施不齐全,更没有无病毒苗的概念,博士团提出要更新栽培技术,提高病虫害防患意识。

 

 

 

 

 

徐丰博士冒雨在广西桂洁茂谷柑基地查看叶片卷曲、黄化原因

 

 

 

 

 

 

  在那琴排柳村指导柑橘苗期施肥管理与根系养护技术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