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波兰留学生欢聚研究生女生节

时间:2017/03/13 10:32:00  来源:   作者:   

 

312下午,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园艺园林研究生分会承办的“青春洋溢,魅力无限——三月女生节”活动在十一教学楼北楼大厅拉开帷幕。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宗智慧、李自强、范颖平老师,园艺园林学院陈海霞副教授、彭淼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徐孝林出席并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现场有近300余名研究生及波兰留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甜果缤纷”水果拼盘比赛和“pretty-girl”主题彩妆大赛两个部分组成。

活动第一项——水果拼盘,主持人刚一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纷纷带起手套、拿起小刀操练起来,一个个新鲜水灵的水果在选手们灵巧的双手下被切割、雕刻,有圣女果做成的小兔子,有橙子做成的小金鱼,有胡萝卜雕刻的凤凰,也有猕猴桃做成的椰子树等等,千姿百态,吸人眼球。波兰留学生选手以友谊之花为主题用脐橙雕花做花蕊,用苹果、草莓做花瓣给大家呈现了一个美丽花朵;经济院的“大鹏展翅”拼盘以苹果为头,菠萝作尾,辅之以火龙果草莓等各式水果,将一只栩栩如生的凤凰呈现在观众们眼前,灵动而大气;动科院、食科院的选手们以“湘农·春的色彩”为主题,将水果切丁,扎成花束,下方填之以芒果等水果,再以表皮上用小篆雕刻有“湖南农业大学”字样的小南瓜作为点缀,色彩缤纷春意盎然且富有人文气息;生科院的选手以“色彩缤纷”为题,以胡萝卜、芒果做花,桑葚、圣女果为点缀,营造落英缤纷的感觉,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活动第二项——主题彩妆,各位选手纯素颜出镜,经过搭档20—30分钟的妆容打造呈现出各自想要表达的主题。此项比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园艺园林学院的创意妆容“点亮你的美”,以冷艳的妆容为基底,在模特的额间嵌入一只眼睛,另类的同时不乏个性的美感;外国语学院的“遇见涂山女”主题,以粉红色为基调,在模特额间点上三瓣桃花,同时在眼部轻划几道水纹,灵动而妩媚,有“人面桃花”的即时感;植保院“绿意盎然”主题妆容以简约为主,以精致的眼妆凸显整个主题,眼部以淡蓝色为底,淡绿色扫尾,以鲜花为点缀,与身上蓝色的华服相映,十分赏心悦目;此外,园艺园林学院还派出了波兰留学生队伍参与比赛,金发碧眼的波兰选手着以深色系眼妆,点缀以口红,衬得五官更加深邃立体,再穿着中国传统旗袍,传统文化与异域风情在波兰选手身上碰撞出完美的火花。

经过评委的综合打分,生科院“色彩缤纷”团队获得“水果拼盘”比赛一等奖,园艺园林院波兰团队获得“主题彩妆”大赛一等奖。活动持续了近三小时,选手们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这次活动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综合素质的舞台,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新一代知识女性的自信与风采。

此次活动是湖南农业大学“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涵盖的重要活动,体现了“开放型、枢纽型”团学活动特色。(文/李青清 摄/毛致异)

               

 现场氛围热烈(毛致异 摄)

                 

选手们制作果盘(毛致异 摄)

                 

                                选手与果盘作品合影(毛致异 摄)

部分作品展示

                                         

                                绘精彩妆容 (毛致异 摄)

                                        

                                 模特合影(毛致异 摄)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