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之“健康生活,从心开始”专题讲座隆重举行

时间:2017/05/27 08:21:00  来源:   作者:   

 

DSC_0059

黎志华副教授介绍心理健康知识

 

DSC_0018

“健康生活,从心开始”讲座现场

 

    525日下午230,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 5.25”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十教北503举行,讲座嘉宾为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生导师黎志华副教授,讲座题为“健康生活,从心开始”。此次讲座由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范颖平老师主持,近百名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黎志华老师以“健康生活,从心开始,拥抱幸福”为主线展开此次讲座。首先,黎老师详细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精神分析、认知主义、人本主义、行为主义四个主要理论流派。随后,黎老师结合自身的心理咨询工作经历,用真实、生动的案例说明心理异常的主要表现,引导大家重视心理健康这一问题。最后,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在心理健康领域的研究心得,指导同学们如何获得人生的幸福感,即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找到比自身更重要的事情等,最终发现生活的意义,获得人生的幸福。现场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范颖平老师对整场讲座做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探索科研的道路上,要增强自己的心理健康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主动寻求和创造幸福。

心理主题讲座是研究生“5.25”心理健康节特色活动之一,较好的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对于增强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其心理调节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文/毛致异, /王婷)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