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 “青春献礼十九大,文明校园共创建”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成功开幕

时间:2017/11/17 11:33:00  来源:   作者: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理学院研究生辩论队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辩论队

评委们认真记录比赛情况

 

为了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论辩水平,提高研究生的沟通技巧、反应速度、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20171116日中午,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以“青春献礼十九大,文明校园共创建”为主题的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在十教学楼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今天进行的是初赛,分6间教室举行,有近200名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今天的活动。 

 10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工学院研究生辩论队,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理学院研究生辩论队,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农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商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园艺园林院研究生辩论队,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辩论队。辩题分别是“网络教育能否取代传统教育形式”、“科技进步给人类带来幸福还是灾难”、“农业领域引入外资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古代人更自由还是现代人更自由”、“全人类和平共处是否是可能实现的理想”、“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经济发展优于环境保护还是环境保护优于经济发展”。

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或侃侃而谈,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最终在评委们公正公平的评判下,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动物医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辩论队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复赛。

期待各代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现不一样的精彩。(/张子涵 图/张子涵、李诗阳、杨蕊嘉)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