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对2017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进行中期考核答辩

时间:2018/04/27 16:18:00  来源:   作者: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进行答辩工作安排

项目汇报现场

426日下午,由研究生院组织的2017年立项资助的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在十教举行。汇报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主持。50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汇报, 其中硕士生30人,博士研究生20人。

根据项目类别,此次汇报会共分为五个小组,每组3名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审核。汇报现场,项目负责人就本项目的研究进展、主要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审核汇报材料,对项目已经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现有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实施给予了专业性、具体性的指导,对于研究项目的良好运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就如何推进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对中期检查材料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应要求其修改或重写,严格规范工作要求。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除了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以外,还应邀请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参加,加强研究生们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风建设;三、榜样示范,加强引导。建议对完成较好的创新项目加大宣传,并进行经验分享,以点促面,进一步激发研究生们的科研热情。

经过评审,参与考核的50个项目全部合格,学校对合格的项目将按省拨经费进行1:1比例配套资助。

(文/张子涵图/李青清)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