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05/25 17:18:00  来源:   作者:   

 

mmexport1527207166678

研究生在参加团体辅导

DSC_0974

各院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

  

灿烂的5月,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此次心理健康节包括“云中谁寄锦书来”书信抒情、“从心开始,了解彼此”团体辅导和“释放压力,阳光心情”心理趣味游戏竞赛等大型活动,各院也自主开展了丰富的心理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514日至25日,“云中谁寄锦书来”书信抒情活动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开展的如火如荼。该活动通过在研究生宿舍摆点的方式,征集研究生们的告白信件和情绪信件,帮助同学完成情感传递。活动结束后,“湘农研语”微信公众号展出近30封告白信,抒发研究生们在亲情、爱情、友情方面的真情实感,40多封情绪信件也得到了有缘人的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信件虽小,却载满了研究生们丰富而真挚的情感。

515日和16日,主题为“和谐人际关系”和“自卑与超越”的团体辅导活动分别在十教北403团辅室和十二教402研究生心理咨询室开展。团辅过程中,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组成一个小组,通过一系列活动,彼此敞开心扉,建立信任感。在与小组成员的互动中,积极感受和体验内心,不断认识自我,超越自我,提升自身的自信心和人际交往技巧。

519日下午两点,“释放压力,阳光心情”心理趣味游戏竞赛在十一教举行,近两百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游戏竞赛设置了 “背对背拥抱”、“一气呵成”、“乌云快走开”、“你是我的眼”等有趣又富有挑战的环节。各院参赛队伍积极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在活动中释放压力。最终,动物医学院一支队获一等奖,公法院和经济院获二等奖,教育学院和动物医学院二支队获三等奖。

此次研究生“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不仅加强了心理健康知识的相关宣传,帮助学业繁重的研究生们释放了压力,抒发了真实情感,同时也使得大家进一步认识自己,增强自信心,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

 

(文/李新滢 图/研究生院团委宣传部)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