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 “辉煌四十年,奋进新征程” 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顺利开幕

时间:2018/11/19 13:54:00  来源:   作者:   

 

植保院辩论队VS外语院辩论队

评委员(1)

辩论赛现场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促进各学院间的沟通交流,展现研究生思维的锐度、深度以及研究生的风采,提升研究生的思辨能力,20181113日中午,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在第十教学楼成功拉开序幕,辩论赛主题为“辉煌四十年,奋进新征程”。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本次进行的是初赛,分6间教室举行,各学院研究生们纷纷过来为自己学院鼓励加油。

12支参赛队伍和他们的辩题分别是:“共享单车对于改善城市交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信息传播手段的进步对传统文化的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信息碎片化提升还是降低当代人的认知水平”,“人口问题是否是未来社会发展的成败关键”,“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更应去远方还是更应回家乡”,“保护自然重在复归自然还是改造自然”。

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部分,在今天的初赛现场,辩手们状态极佳,涌现了许多“铁齿铜牙”,双方辩手舌战群儒、言辞流利,一方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另一方却也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各据一势,时有语惊四座,台下片片叫好之声,气氛空前。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时,双方分别抓住对方辩论时的漏洞,进行了猛烈的抨击,他们激烈的辩论使比赛进一步升温。

经过评委们公正公平的评判,生科院、理学院、农学院、食科院、植保院、动医院研究生辩论队赢得本次比赛胜利,进入下一轮复赛。工学院张先登、商学院肖胜、外语院米微微、园艺院王蓓、信科院陈雨晗、教育院袁小婷获得“最佳辩手。期待各代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继续展现辩论风采。本次活动是“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的重要体现,丰富了湘农研“雅”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内容。(文/罗倩图/罗倩)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