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成功举办湖南农业大学第二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时间:2019/03/27 11:40:00  来源:   作者:   

326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园艺园林学院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二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在十一教北535室举行,茶学系研究生导师黄建安教授、傅冬和教授、朱海燕教授、龚志华副教授,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作为嘉宾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研究生辅导员彭淼老师,18级茶学学科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组成,首先进行“你且听我说”导师开讲环节,傅冬和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心声,她告诉大家,不论师从哪个老师,茶学系是优秀导师团队,注重团队教学与科研,欢迎大家多跟其他老师进行沟通交流;龚志华老师认为学习不只是三年的事,更是一辈子的事,每位同学都应该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朱海燕老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更多将时间精力投入学习,热爱生活,也要有意识的去承担社会责任;黄建安老师更注重于“身教”,希望可以影响身边更多可以影响的人,非常愿意同学们和老师有更多的交流。

   随后,6名研究生代表向老师们表达自己的感想。各位同学纷纷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2016级罗勇博士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博士期间争分夺秒做科研的励志故事,他在华南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的时候,为了节约经费,住在离学校很远的城郊,在公交上都不忘记看书,周末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三年博士期间发了两篇SCI论文,两篇一级学报论文,荣获了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级周方同学谈到是茶学专业老师,让他及早从大学迷茫中摆脱出来,确立了人生目标,从而让自己越来越优秀。最后是“师生交流互动”和“现场互动”环节,在场研究生就课程学习、培养环节、日常生活等方面向导师和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提问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彭淼老师对活动做了总结,他希望研究生谨记导师们对同学的教诲,做一个自律的人。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成功举办,诠释了以茶育人、文化育人的原则,加强了学科与研究生的交流,发挥了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首要作用。

   

活动现场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