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总结表彰会暨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04/24 17:05:00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424113307

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总结表彰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讲话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教授主持会议 (2)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教授主持会议

“优秀组织奖”获奖集体

 

印遇龙院士作专题报告

印遇龙院士作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

423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总结表彰会暨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开幕式在第八教学楼学海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谢方平教授,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邹冬生教授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谢方平教授对学校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作工作总结,邹冬生教授宣读《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优秀组织集体评选结果》。与会领导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等六个获奖集体颁奖。

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取得的成效,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各单位、个人认真总结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积极创新,提升活动效果。在研究生如何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方面,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精神实质;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潜心学习,加强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规范。

开幕式过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研究员作了《谈谈我治学的几点体会》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

印院士就“我为什么能成为院士”这个问题,从自身的工作、生活、成长和求学经历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农业科学是永恒的科学,选择农业专业就是选择了无限光荣的事业;他鼓励研究生同学们即使选择了平凡,但只要执着就能成就梦想;他也坚信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全力以赴,付出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并要将其当做事业持之以恒。最后,他用亲身经历教导研究生同学们做事先做人,无论干哪行,都必须要胸怀宽广,广交朋友,为人诚信并常怀感激和包容之心。印院士的报告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极大地鼓舞了研究生同学们不断潜心科研、砥砺前行,做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学术创新的奋进者。(文/任静文 图/任静文)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