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时间:2019/04/26 17:28:00  来源:   作者:   

   425日下午430,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期暨外语院第一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在九教北611同传室顺利召开。本次交流嘉宾为我院副院长谭燕萍副教授、英语系第一教研室主任郭滨副教授、英语系教师张健副教授,学生交流代表为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兰、2017级曹晶晶、2018级毛诗妤。研究生学工组曾葵华老师和我院在校硕士研究生全体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分导师开讲、学生心语和师生互动答疑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导师开讲环节,谭院长主要从学院研究生培养,帮助研究生成长成才方面来分享她与研究生之间的故事,指出大家应利用好研究生三年时间,根据个人规划并结合实践付诸努力,为大家学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郭老师以“语言是药剂”引入,主要从如何加强师生交流与沟通,营造和谐、健康的导学氛围出发,强调大家要抓住课堂,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变“被动”为“主动”。张老师主要从如何加强研究生学术研究,提升科研能力来讲述他的见解,提出作为语言专业的学生,应该从内心深处热爱语言,唯有感兴趣才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

 紧接着,学院3位硕士研究生代表在“学生心语”环节为我们分享了他们与导师之间深厚的友谊和难忘的故事,并表示定将为成为一名优秀、出色的研究生而努力。在师生互动答疑环节,在座的研究生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就业创业、人生规划等方面,在场的导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回答,同时分享了他们的求学和就业经历,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为增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强化导师对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研究、学术道德、人生发展的指引和教育,提升我院研究生科研热情,答疑解决研究生面临的实际困难,营造和谐、健康的导学氛围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很有必要,期待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师生交流学习平台。最后,与会导师与到场的硕士研究生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曾葵华、张馨文)

第十三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现场

“我与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