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队荣获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季军

时间:2019/10/31 17:14: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队合影

湖南省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开幕式与会领导、嘉宾、辩手合影留念

湖南省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优秀辩手获得者、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辩论队队长李得瑞

湖南省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现场

半决赛辩手、评委合影留念

湖南农业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季军

 

 

 

 

1029日,为期34天的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于国防科技大学胜利闭幕,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队获得季军,王伟伟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李得瑞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于927日在国防科技大学拉开序幕,有来自湖南省不同高校的16支队伍入围初赛。本次辩论赛均采用3V3赛制,由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辩论陈词五个部分组成。每队参赛选手3-6名,每场比赛确定三名正式选手参赛,比赛途中不可更换选手。

1012日,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队对阵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双方围绕“随着时代进步,手机的功能更应该朝着与电脑功能产生差异化/趋同化发展”的辩题展开辩论。我方队员站稳“随着时代进步,手机的功能更应该朝着与电脑功能产生差异化”这一立场,立论精简有深度,攻辩中我方辩友巧舌如簧、妙语连珠,自由辩论中将对手连连击退,最后的总结陈词紧扣辩题,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我校代表队以压倒性优势赢得比赛,首战告捷,成功入围八强。

次日,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84比赛有条不紊的举行,我校代表队对弈湖南大学研究生代表队。此次辩题为“人工智能辩手的出现是人类辩手之悲/喜,我方观点为“人工智能辩手的出现是人类辩手之喜”。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你来我往,都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功底,运用专业知识,一针见血提出观点,激烈的展开辩论,赛场气氛逐渐高涨,场下观众掌声不断。最终,我校代表队连战连捷,以21的比分战胜湖南大学代表队,挺入四强。

1026日迎来了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我校辩论队对战中南大学研究生代表队,两方选手围绕“科技创新的最佳驱动力是物质/精神激励”的辩题开展辩论。我方观点为“科技创新的最佳驱动力是精神激励”。比赛伊始,赛场上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对方辩友滔滔不绝,观点新颖,我方辩友思路清晰,妙语连珠,经历几轮的对弈,我方辩友稍逊一筹。虽败犹荣,希望各位参赛队员们不要灰心,继续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期待来年我校研究生辩论队更好的表现。

此外,为培养研究生学术辩论能力,弘扬思辨精神,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于1029日正式开赛,希望参赛选手们发挥实力,取得好成绩。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观赛,一起感受辩论现场的热血氛围!(文/刘梦婷)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