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举办“风华正茂,未来可期”研究生2020年迎新晚会

时间:2019/12/30 08:10:00  来源:   作者:   

主持人作开场词

湖南农业大学“风华正茂,未来可期”研究生2020年迎新晚会现场

茶艺《弄堂里》

茶艺表演《弄堂里》

 

朗诵《青春中国》

小品《追星》

小品《追星》

结束舞《盛世花开》

舞蹈《盛世花开》

合照

演职人员与领导、老师合影

  

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任务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指引下,1226日晚,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风华正茂,未来可期”研究生2020年迎新晚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研究生院、研究生就工作部前、现任领导,各学院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思政教育的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及1200余名研究生汇聚一堂,满怀豪情总结过去、期许未来。

灯光闪耀,场内座无虚席。晚会以乐队表演《活着》作为开场,激情澎湃的摇滚乐点燃了晚会的气氛,充分展现了农大研究生的激情和热血。

晚会共设三大篇章,第一篇章“芳华筑梦青春”徐徐展开,映入观众眼帘的是茶艺《弄堂里》,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成为华夏儿女千百年来浓厚的精神文化底蕴,而农大人正是中国茶文化坚定不移的传承者,多年以来,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院士一直从事茶叶科学和植物功能成分利用研究,他率领团队开发的研究成果和技术先后推广到了湖南、湖北、广东、浙江等多个省份地区,形成了上百亿的产业规模,创造经济效益数十亿元,提高了我国茶叶深加工产业和植物提取物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接下来是精彩的武术表演《武者行,韵湘农》,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农大研究生更是秉承着中华文化,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晚会第二篇章“研华砥砺前行”,歌舞《不染》和T台秀《Young For You》让人思绪纷飞,也让观众的眼睛和耳朵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诗朗诵《青春中国》展现了农大研究生的生机活力和爱国之情。而小品《追星》则讲述了农大研究生始终以袁隆平院士这类默默奉献、造福人民的“明星”为榜样,以他们为标杆,努力奋斗,挥舞青春。

活力四射的青春舞《天天向上》、风趣幽默的脱口秀《吐槽大会》、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的歌曲串烧《梦想天空分外蓝、红旗飘飘》在观众的掌声与欢呼中愈加精彩,晚会第三篇章“风华未来可期”在大型舞蹈《盛世花开》中缓缓落下帷幕。

晚会不仅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多才多艺和青春活力,也体现其全面发展、求真务实的生活、学习和科研态度,走进2020年,所有研究生们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促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矢志奋斗!(文/刘梦婷图/刘政霖、陈思宇、李炳蔚)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