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一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12/12 17:38:00  来源:   作者:   

 

DSC_0405

“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现场

 

 

DSC_0510

导师、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1211日晚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第十教学楼北503教室开展了第一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园艺园林学院邓子牛教授、农学院刘春林教授和资源环境学院雷鸣教授,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作为嘉宾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学科办副主任王华、研究生院副院长邬玉香、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教育管理办、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及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组成,首先进行“你且听我说”导师开讲环节,邓子牛教授谈到一名研究生要做好角色转变,即从“学生”到“研究”的转变,这需要研究生从“接受知识”向“创造知识”进行意识和行为上的转变。他还倡议研究生要坚守勤奋刻苦的良好习惯,确保有充足的科研时间投入,努力做到心无旁骛。刘春林教授建议研究生们在学习生涯中要学会把握机会,放开眼界,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人文素养。雷鸣教授表示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有所不同,研究生应更加主动地参与,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学会变“被动”为“主动”。接着,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在“我想和您说”环节纷纷表达对导师的敬佩与感激,并表示定将为成为一名合格、出色的研究生而努力。最后是“师生交流互动”和现场互动环节,研究生嘉宾和在场研究生就课程学习,论文开题、中期考核与答辩,学术研究,日常生活等方面向导师们进行了提问与交流,导师们认为导师与学生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在学术研究上传道、授业、解惑;在日常生活中应时刻关心学生的实际生活与心理状况,与学生建立朋友关系。

本次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研究生们既增强了对专业知识、学术研究、培养过程的了解,又深入学习了导师们的成功经验与思维方式;导师们将坚守立德树人的职责,做到以德立身、立学、施教,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文/罗倩 /朱毓娴)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