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完成

时间:2019/11/17 14:22:00  来源:   作者:   

 

 

动医vs动科生科联队(二)

女子组——动医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队vs动科生科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联队

男子组——农学院vs植保院(一)

男子组——植保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vs农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

 

 

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为冠军队伍颁奖

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为冠军队伍颁奖

获奖个人、集体与老师合影

获奖个人、集体与老师合影

 

 

1115日,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篮球联赛经历了小组赛、八强赛、四强赛、半决赛,最后胜出的两支男篮、两支女篮队伍迎来了最后的巅峰较量。

中午12:30,女篮决赛率先在体育馆拉开帷幕。由动医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队对阵动科生科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联队,12:00球员们就已来到赛场热身,女篮队员们蓄势待发。比赛伊始,动科生科学院联队的队员们势如猛虎,33号率先夺得球权,用娴熟的运球技术甩开了防守队员,直奔篮下,一个三步上篮便进了第一个球。动医学院的队员们也进入状态,控球、传球、紧逼战术体现了她们平时的训练成果。比赛进入白热化,动医学院队员们采用盒子战术,底线发球接连打出空位,得分大幅度上涨。动科生科联队队员们也不甘示弱,奋起直追。比赛进入后半场,体力不支、屡次犯规使得队员们陷入短暂的混乱,教练顺势换上替补队员继续战斗。最后,动医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队以绝对性的优势战胜对手夺得本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女子组冠军。动医学院女篮队长张琳玉说道:“获得冠军是12名队员们共同努力的成果,但冠军永远不是比赛的终点,我们一定会把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不畏艰难、不断进步。”巾帼不让须眉,为所有女篮队员们自豪!

晚上19:00,闭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湖南农业大学体院馆内座无虚席,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老师为本届篮球联赛致辞并宣布决赛开始。本次比赛的双方,植保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和农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一路披荆斩棘,走上了决赛场,实力都不容小觑。随着哨声吹响,比赛正式开始,农学院的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防守无懈可击,进攻取得多次突破。植保学院的队员们精准的投篮让在场观众掌声不断。比赛进行到第二小节,两队比分持平,精彩的啦啦队表演过后,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植保学院队员们发起猛烈进攻,多次抢断直接上快攻,进球率让人称赞不已。农学院的队员们充分利用弹跳力多次抢到篮板,夺得球权,但篮准稍逊于对手,比分逐渐拉开差距。比赛进行到最后,植保学院中锋队员的几个三分球点燃了气氛,最后比分定格在63:48,植保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摘得男子组桂冠。

赛后,与会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其中陈文等26人获“优秀球员”称号,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张琳玉、邓杰夫获“总决赛MVP”称号,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队、 动科生科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联队、园艺学院研究生女子篮球队获“女子组团体前三名”,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农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获“男子组团体前三名”。

本次研究生篮球联赛不仅锻炼了研究生的身体素质,丰富了课余生活,为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是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精神,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我校湘农六研研究生团学活动教育体系的重要部分,丰富了湘农研文化体育系列活动。(文/刘梦婷图/龙俊佑、魏曼琳、孟祥杰)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