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论以博学——湖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强势开幕

时间:2020/11/02 23:04:00  来源:   作者:   
辩论赛现场(一)
辩论赛现场(二)

评委精彩点评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展现研究生的智慧和风采,11月2日,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拉开序幕。

本届辩论赛共有16个学院的研究生队伍参赛,分为八组两两进行初赛对决。初赛的辩题“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主要是靠自律还是他律”。辩手们在开篇立论、对辩环节表现出清晰的思路与珠玑的辩才,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清晰有力的陈述了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方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你来我往,妙语连珠,用娴熟的辩论技巧,严密的逻辑思维,展开了一场语言和思想的激烈交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植物保护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和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等八个研究生辩论队成功晋级。现场评委进行了客观而清晰的点评,鼓励辩手们辩有所思、辩有所获,再接再厉,迎接下一场精彩对决。

据悉,复赛将于11月6日进行,分别是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战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园艺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战教育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商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战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辩论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战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辩论队。(文/肖雯文 图/谭铮)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