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历史,牢记爱国初心”——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干部赴浏阳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7 15:02:00  来源:   作者:   

胡耀邦纪念碑前合影

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15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七期“追忆革命历史,牢记爱国初心”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浏阳市顺利开展。第三十二届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干部,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共94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首先来到胡耀邦故居。在胡耀邦广场,同学们瞻仰了胡耀邦石碑像,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胡耀邦纪念馆里,同学们跟随解说员的讲解,看着长廊的文物、照片、史料、视频,走近胡耀邦同志的一生,由衷的敬佩其“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崇高革命精神。

接着,同学们前往秋收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是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驻足在秋收起义纪念馆中,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当时的情景之中,听着毛主席慷慨激昂的演说,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要积极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多年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积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德育为先,扎实筑牢思想根基,让爱国主义在广大研究生心中牢牢扎根,激励研究生们升华学农爱农情怀,勇担强农兴农重担。(文/龙煜 图/黄新林)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