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强初心,明校史展风采”——我校首届研究生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23 08:41:00  来源:   作者:   

参赛选手答题

现场观众互动

获奖队伍合影

 

20201119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我校首届“学四史强初心,明校史展风采”研究生知识竞赛决赛在第八教学楼学海厅顺利举办。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谢方平、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湘奇、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老师、部分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设计了形式多样的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史、校情等丰富内容。决赛共有8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队同台竞技,分“全员出击”、“分秒必争”、“一站到底”三个环节。各个比赛环节中,各队选手迅速反应,积极抢答,默契配合,体现了良好的竞技风采和团队合作精神;答题时沉着冷静,全神贯注,认真思考,展现出良好的知识储备。在观众互动环节,观赛研究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研究生代表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我校首届研究生知识竞赛从11月初启动,吸引了各学院研究生的广泛参与。一年级研究生热情高涨,高年级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参加线上初赛的研究生达1300余名,经过复赛、半决赛选拔出30余名决赛选手。研究生们纷纷表示,知识竞赛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受益匪浅:学习四史,将四史中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和智慧,融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了解“校史”,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此次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四史、“校史”学习教育落地研究生的心里,进一步深化了研究生的思想认识,激发了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和爱校情怀。多年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基,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积极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创新。(文/李甜 /李甜)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