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谁羽争锋 ——学校举行第二届“我和我的导师”研究生羽毛球比赛

时间:2021/03/29 09:54:00  来源:   作者:   

精彩扣杀


进网扑球


师生默契配合


获奖选手合影

  为加强导师与研究生的交流,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师生情谊,328日,学校组织第二届“我和我的导师”研究生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院团委、校研究生会承办。研究生院领导、老师以及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喝彩助威。

  比赛分男双、女双、混双三组,共35支队伍参赛,采取分组淘汰制,历时一天,共进行60场比赛。

比赛现场,研究生和导师配合默契,将球技发挥的淋漓尽致。各队选手你来我往,后场正手高远球、近网扑球、正手推球等娴熟的动作组合,时而扣杀、时而吊球的精湛技法,展现出研究生与导师不同于严谨科研时的别样风采,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羽毛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成为赛场上亮丽的风景线,比赛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场下欢呼声、呐喊声也此起彼伏,连绵不绝。随着赛程的推进,研究生和导师在球场上奋力拼杀,不断挑战自我,展示出了“赛风格、赛意志、赛水平”的拼搏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李平同学和任述光老师获得混双组冠军,教育学院的舒展同学和高涵老师获得女双组冠军,教育学院的杨郑同学和汤帮耀老师获得男双组冠军。  

  近年来,学校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导师”一系列导学活动,研究生羽毛球赛作为“我和我的导师”系列活动之一,深受师生欢迎。通过比赛,不仅看到了研究生与导师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也充分展现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与团队默契,营造了良好的导学氛围,对促进学校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图/谭铮 文/谭铮)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