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做客湖南农大IT大讲堂

时间:2014/11/19 12:56:00  来源:   作者:   

  1113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IT大讲堂在八教学海厅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桂卫华教授作了题为“流程工业知识自动化”的专题讲座。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邹北骥教授出席。我校信息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IT讲堂。讲堂由副校长方逵教授主持。

  桂卫华院士从知识自动化提出的背景入手,告诉我们自动化技术对全球发展的创新驱动作用越来越明显,而新型工业化的大趋势也给全球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他接着介绍了流程工业自动化系统体系的结构。他指出,不同网络的兼容、信息的开放性及透明性问题仍是目前国内外工业信息化系统的网络结构中的首要问题。桂院士提出希望在“十三五”计划中能够推出由我们国家自主研究,供我们内在需求的自动化的研究成果。

  桂卫华,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有色冶金自动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湖南省十佳师德标兵”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光召科技奖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主要科研成果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奖励12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973计划、国家高技术产业化以及厂校合作科研项目30多项,专著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ElSCl收录238篇。 

  通讯作者:湖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