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灵,关爱健康—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成功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5/12/06 13:40:00  来源:   作者:   

 

为增强研究生们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123日晚7:00,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妇产科田畦博士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为大家作主题为“关注心灵、关爱自己”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校研究生会女生部部长丁昭仪主持。

    博士首先讲述了女性生理特点,常见的妇科、乳腺等疾病;接着用真实的病例,幽默形象地介绍了女性的经期注意事项及乳腺疾病的预防,纠正大家不正确的观念和治疗误区;他还针对备孕期和早孕期的一些基本保健知识,呼吁大家生活中要保持身心愉悦,紧张的情绪会影响女性身体激素分泌,激素失调会导致众多妇科疾病;最后,田博士希望在场的所有女性要自爱、学会保护自己,关注自身健康。

提问环节,在场的女研究生们纷纷提出了困扰自己的女性健康问题,田博士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大家更加意识到关注自身健康的重要性。也有不少同学私下向田
博士进行咨询。
   
通过此次讲座,让女研究生们掌握更多的女性健康知识,从而让她们更加了解自己,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研团委   李自强  郭 咏

校研究生会女生部部长丁昭仪主持讲座(郭咏摄)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妇产科田畦博士主讲(郭咏摄)

 

讲座现场(郭咏摄)

 

 

 

 

 

提问环节(陈慧玲摄)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