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学术规范理念 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研究生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16/09/23 15:07:00  来源:   作者:   

 

 

 

 

 

IMG_5148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现场

IMG_5149

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湘奇主持

 

IMG_5150

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资深编辑、学位论文查重系统专家郑丹作主题报告

 

IMG_5151

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认真聆听

 

92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办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学位论文查重系统专家郑丹,讲座主题为“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研究生院学位办和教育管理办老师、部分学院研究生秘书和近两百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湘奇主持。

郑丹老师从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国内外界定和具体表现着手,从“树立规范理念”、“全面了解导师”、“高效获取文献”、“文献深入研读”、“独立选题开题”和“规范撰写论文”六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并结合中国知网的相关功能,现场演示了新颖实用的操作方法。郑丹老师还介绍了学位论文查重系统,并倡议广大研究生在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为加强对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的约束,2010年起,我校启用了学位论文查重系统,并将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上传到网络,向社会公开。

 

                               研究生院团委    郭咏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