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6/12/19 12:10:00  来源:   作者:   

1216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我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一场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及1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常白茹主持。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的主讲嘉宾为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的黄添碧教官,黄警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近期发生在长沙市的真实案例,从火灾的预防、火灾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使用三个方面为大家普及基本的防灾救灾知识。黄警官指出,火灾隐患随处可见,我们日常生活中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很多,如出门或入睡时关闭家中待机电器、跳闸时不要盲目合起开关、充电时不玩手机以免发生爆炸等,此外,黄警官从冷静、防烟、辨明方向、使用工具、等待救援五个方面教授大家火场自救的方法。最后,黄警官讲述了面对不同起火原因应如何选择不同的灭火方式,并演示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讲明注意事项,同时也演示了防毒面具、其他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应对火灾的技能和方法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是湖南农业大学“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涵盖的重要活动,体现了“服务型、枢纽型”研究生团学活动特点。

研究生院团委  李青清

 

 

 

 

 

黄添碧教官详细授课(毛致异 摄)

黄添碧教官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毛致异 摄)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