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干部心理辅导知识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7/10/27 17:28:00  来源:   作者:   

农业大学2017年研究生干部心理辅导知识培训顺利开展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范颖平老师主持讲座

 

范颖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

 

 
 


干部们积极参与互动

为了增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干部服务同学的基本素质和能力,1026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十教北503室举办了研究生干部心理辅导知识培训。主讲嘉宾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范颖平老师,各学院研究生干部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范老师首先以一个关于左右脑的心理小测验引起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心理知识产生初步探讨。接着通过两个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研究生目前面临的一些心理困惑,介绍了心理危机的表现和类型,分析了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危机、澄清了心理危机问题认识误区。培训强调干部们应该格外注意“十二类学生”、“七个敏感时间段”,在实施心理帮扶的时候积极运用关注、倾听、尊重、共情等技巧,提高心理帮扶效果。范老师的讲解构思新颖、深入浅出、互动性强,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干部们进一步认识到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三重身份:传声员、支持者、陪伴者。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应多关注同学,向同学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做到主动沟通、积极干预,有效避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此次活动有利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是研究生“五型创建”团学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服务型”、“发展型”的团学工作特点。(文/谢黎莉 图/洪波)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