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研学路,安全伴你行”—湖南农业大学第五期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0/10/31 16:57:00  来源:   作者:   

芙蓉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所长刘能文讲解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

 

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杨彩虹为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奋斗研学路,安全伴你行”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10月29日,湖南农业大学第五期“奋斗研学路,安全伴你行”研究生安全知识讲座于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顺利举办。此次讲座邀请芙蓉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所长刘能文、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杨彩虹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主持。

 

防微杜渐 严把人身安全底线

会上,刘能文从财产安全的盗窃及诈骗案件、消防用电安全、杜绝毒品等展开论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安全知识教育课。刘能文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了专题讲解,从国务院部署在全国开展断“卡”行动视频切入,分析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指出了电信网络诈骗“广、快、新、专业”的特点、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如何有效防范等。讲座运用了大量的案例、数据,深入浅出,有效指导了研究生们如何在生活中杜绝安全隐患。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杨彩虹从国家安全、政治安全两个方面,对我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深入,高等学校与外界环境的接触日趋密切,诸多安全问题给当代研究生安全意识带来了新的挑战。研究生要深刻理解和牢记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在应对错综复杂的环境时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 

 

此次讲座宣传普及了安全知识,引导研究生对安全问题有了更广泛的关注和深刻的思考,增强了研究生保障人身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积极投身科研的同时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防微杜渐,长鸣安全防范警钟。(文/龙煜 图/田琴琴)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