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6/07/01 17:15:00  来源:   作者:   

 

    630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符少辉,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曹福祥、曾福生、陈岳堂、易自立、邹冬生、段美娟,副校级督导王湘,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建华教授,校长助理周贤君教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201512月和20166月所有毕业研究生及其导师代表,校友代表,部分毕业研究生家属,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学位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院领导,毕业研究生班班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老师。会议由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致青春,情难忘”为主题的毕业短片中拉开序幕,熟悉而温馨的画面勾起了在场毕业研究生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在校领导和导师们的祝福、期望和鼓舞下,一幅幅校园美景、一幕幕活动场景和毕业生们的感言,激起了即将踏上新征程的莘莘学子们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与不舍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湘教通[2016]180)及《关于表彰湖南农业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湘农大[2016]31),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34名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和58名校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副校长邹冬生宣读了《201512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决议》和《20166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决议》。校研究生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符少辉庄严地为50位博士学位获得者逐一拨流苏并颁发博士学位证书,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所有硕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并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硕士毕业生代表潘雨齐发表了《致青春,情难忘》的毕业感言,表达了对母校、导师和同学的真挚情感与留恋,倡议全体毕业研究生不忘母校的培养、不负导师们的殷切期望,鸿图大展,奋发有为!并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博士生导师刘仲华教授发言,他对毕业研究生取得圆满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导师们付出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给大家“四颗星”——“进取心、责任心、恒心、感恩心”和“四滴水”——“汗水、墨水、口水、泪水”以共勉。

家属代表李毅同志发言,他用自己和妻子携手走过的13年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学校领导及导师的感谢,并祝愿母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发表题为“把握机遇直面挑战 坚定理想 勇创佳绩”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毕业的64名博士研究生和889名硕士研究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导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全体毕业研究生在离开校园后,要继续做“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人,并与大家分享了四句心里话:一、认识自我,看准机遇,用自身所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直面挑战,坚持修身,用平常心对待自己生活的起落;三、坚定理想,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创造无限的可能;四、干在实处,勇创佳绩,用创新思维创造无限的价值。

会议结束后,与会校领导、导师与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 郭咏

 

  

 

 

 

 

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会议现场

 

 
   
 

 

IMG_4427 

 

 学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符少辉教授为博士毕业生拨流苏并授予学位

 IMG_4477

 

 

 

 

 

 

 

 

 

 

  

 

学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符少辉教授与博士学位获得者合影 

IMG_4339

 

 校领导为省、校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证书 

 

IMG_4828

 硕士学位获得者合影 

IMG_4988 

毕业研究生代表潘雨齐同学发言

 

IMG_5026 

家属代表李毅同志发言 

 

 

 

导师代表刘仲华教授发言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讲话

 

 

 

 2016年博士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2016年硕士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