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召开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16/10/27 15:03:00  来源:   作者:   

1026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在十教学楼北513组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操作实务”,研究生工作部范颖平老师为培训主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全体老师,全校研究生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范颖平老师从案例着手,结合我校研究生实际,从心理学角度阐述了如何从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生活实际、校园环境等多方面着手,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重点介绍了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应遵循的工作原则以及工作技巧。

接着,老师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彭湘奇副部长就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注意研究生健康教育工作的特殊性及实际工作要求。钟晓红部长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备了专职教师,心理咨询室、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会和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的成立和构建也在稳步推进中,希望全体研究生辅导员按照研究生工作部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下课堂、下寝室、下实验室,找学生谈心、向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家长了解情况等多渠道、多方式关注、了解学生,及时做好心理服务工作。

此次培训是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对提升研究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推进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宗智慧
 

             

        培训现场

 

          

                             参会老师们认真聆听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