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17年秋季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10/24 16:53:00  来源:   作者:   

 

 

1024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在16525会议室召开2017年秋季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副部长彭湘奇,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档案馆李玮老师,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个议程,专题研讨研究生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首先,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从研究生创新创业、博士团社会实践两方面介绍了植保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特色;刘晶老师分享了植保学院在研究生人事档案管理的程序、安全、责任等方面的经验;档案馆李玮老师对研究生人事档案清查、登记、催收、异动、派遣等管理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接着,各学院辅导员参观了植保院研究生档案管理现场,并在参观中互相交流、互相探讨。

会议第二个议程,研讨近期需要开展的研究生思政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老师对2017年研究生评奖评优、秋季研究生心理危机排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等进行了说明与安排,研究生辅导员针对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进行会议总结,他从“立德树人、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并对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强化工作队伍建设;第二,注重工作实效性;第三,谋求工作机制体制创新。

此次会议促进了研工部与各培养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对于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校院二级管理、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实效,具有重要的作用。

 

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现场

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介绍植保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特色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进行总结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