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关斩将挺进决赛,教育院研究生喜获佳绩

时间:2017/10/30 08:35:00  来源:   作者:   

1027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星创同行”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长沙市麓谷企业广场中心擂响了战鼓。我校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凌鹊老师带领的3支团队在43个初创团队中崭露头角,喜获佳绩,其中“思敏田园亲子体验式教育”和“外婆家牛肉”以高分顺利打入决赛。

外婆家团队与专家合影

本次比赛是以6+2(即6分钟路演加2分钟答辩)的形式进行的。在研工部张胜利部长以及教育学院领导郭丽君院长,刘庆华副书记大力支持下,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参加赛前培训,虚心学习和请教,及时调整策略,不断完善计划方案。经过一遍又一遍的赛前预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举拿下了打入决赛的通关卡。

初创组共43支队伍,其中不乏工业、农业高科技项目,也有便民利民的大众服务项目,我们的亲子教育、外婆家牛肉与之相比,更为亲新自然,更有浓郁的乡土情怀。“思敏田园亲子体验式教育”的主讲人荆婷用动听的声音,附以富有表现力的解说,把听众带进了甜蜜的亲子空间,评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外婆家牛肉”主讲人林佳,以独特的湘西美味和致力为湘西农户脱贫致富的理念,赢得了评委的认可。评委们十分欣赏这样一群胸怀理想的热血青年。成为唯一高分进入决赛的既非高科技又是学生团队的队伍,实属不易。

外婆家牛肉团队成员合影

思敏田园体验式教育团队合影

赛后,评委们专门针对项目运营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同时也接到了众多投资商的橄榄枝。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推动了我校教育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的蓬勃发展,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技素质,加快了“实践育人”的步伐,同时也为学院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创新思路。(吴喜妹  凌鹊  曹秀成)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