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粮油作物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分论坛隆重开幕

时间:2017/11/29 11:47:00  来源:   作者: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粮油作物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分论坛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利斌讲话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教授主持开幕式

 

 

与会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1128上午,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粮油作物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分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农学院、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及研究生院组织实施。

    中国科学院院士、作物遗传育种和植物分子生物学专家张启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油菜专家官春云教授,全国模范教师、水稻育种专家陈立云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唐利斌主任,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农学院院长张海清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等,相关专业学科专家,研究生导师,13所院校的研究生干部代表,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以及学校各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人和研究生同学们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致辞,他对与会的院士、领导、专家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基本情况,希望本次论坛将围绕粮油作物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优异种质资源挖掘与利用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围绕粮油作物绿色安全、高产高效、可持续丰产,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发展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的现代农业等许多热点问题展开充分讨论,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力,增强研究生对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的关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动适应粮油作物现代化生产需要,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农业人才。

    接着,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宣读了《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粮油作物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名单》,主席台就座的院士、专家与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利斌讲话,提出创新是实现中国梦的不竭动力,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是研究生教育在伟大新时代肩负的光荣使命的责任。希望高校研究生们夯实创新理论基础,不断强化创新实践训练,并做到持之以恒,勇于探索,为了祖国的发展而贡献力量。

    论坛分开幕式、专题报告会和优秀论文作者学术交流三个阶段。(文/杨蕊嘉、谢黎莉 /李诗阳)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