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18/12/03 13:06:00  来源:   作者: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庄君明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现场研究生认真聆听讲座

 

为加强研究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112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第十教学楼北503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全民参与,防止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讲嘉宾为长沙市永安消防中心庄君明教官,7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庄教官通过纠正传统消防自救措施的不科学性以及播放火灾案例视频,引导在座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接着,庄教官从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使用三个方面为大家普及基本的防灾救灾知识。庄教官指出,火灾情况发现太晚、人员安全意识不高以及缺乏自救能力是酿成火灾悲剧的主要因素。此外,火灾发生的隐患随处可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如不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手机充电完毕后拔掉充电器、充电时不玩手机以免发生爆炸等。另外,庄教官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演示部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等方面教授大家火场自救的方法。最后,庄教官对现场研究生同学提出的消防问题依次做出了解答。

此次安全知识讲座,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是湖南农业大学“五型创建”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涵盖的重要活动。(文/罗倩 图/朱毓娴)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