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完成

时间:2018/12/10 12:08:00  来源:   作者:   

 

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现场

 

正反双方唇枪舌剑

 

 

获奖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201812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第十教学楼北503举行,教务处肖红华老师、东方科技学院傅在汉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威伟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全体老师、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及80余名研究生观看了比赛。

决赛正方农学院,所持观点:改革开放让中国更“中国化”;反方动物医学院,所持观点:改革开放让中国更“世界化。正反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慷慨陈词,简洁凝练又不乏深刻全面,反方一辩则以题中改革开放为切入点,阐述了这一时间前后中国发生的变化使中国更加世界化;在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妙语连珠,据理力争,舌战群儒,在自由辩环节的激烈辩论更是将全场气氛引入高潮;总结陈词环节,正反方三辩都紧扣辩题并结合辩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升华,其缜密的逻辑展现了他们不俗的实力。东方科技学院傅在汉老师、教务处肖红华老师分别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分别从普通话表达、对辩题的把握、辩论的风格及双方辩论中的闪光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

12支研究生辩论队历经20多天,进行了13场比赛,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已落下帷幕,最终,农学院、动物医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丛彬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张先登等13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教育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研究生辩论赛为研究生展现自我、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培养了研究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是我校“五创”研究生团学工作体系五研研究生团学活动的重要内容,丰富了湘农研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文/陈蓓任静文 图/朱毓娴)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