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一期研究生团干培训暨第九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28 20:30:00  来源:   作者:   

 

             

范颖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

范颖平老师介绍心理健康知识

同学们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研究生代表认真聆听

 

1127日,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一期研究生团干培训暨第九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于第十教学楼北503会议室召开。主讲嘉宾为研究生院心理专干范颖平老师,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干部代表及第三十一届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120余人参加本场讲座。

范老师首先用一组实际案例,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现状,引发了在座同学对自身及身边同学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思考。接着,详细阐述了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症状表现以及基本的心理帮扶技巧,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及时的发现和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如何有效的对同学进行心理帮扶。范老师强调,研究生干部是学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层力量,研究生干部要积极发挥自身在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中的作用:树立“正常、正确、正当”的三正意识,重视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明确学生干部的三重身份:宣传者、陪伴者、支持者;牢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原则:中立原则、实事求是原则、积极求助原则。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心理调节能力、积极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实施朋辈心理帮扶,有效的帮助身边同学愉快的度过校园生活,避免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本次讲座旨在向研究生们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其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调节能力,有利于推进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研究生全面、健康发展。(文/龙俊佑 图/龙俊佑)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